English

北京高考恢复考前填报志愿

●今年升学率约70%●基本实现网上录取 ●放宽报考年龄●外语听力明年计入总分
2001-04-1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朱文琴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,今年北京市高校招生计划约为43300人,比去年增加4870人,增长12.7%,高考升学率约为70%。从实际出发,恢复考前填报志愿的办法,并对多项招生政策作出积极的调整。

经预测,在43300人的招生计划中,中央部委和外地院校的计划为15000人,市属市管院校为28000人;全市报名人数为62892人,比去年增加6889人,增长12.3%。计划数与报名数相比大约为1∶1.45(去年1∶1.46)。考生中,文科为18584人,理科为44308人,应届生为53475人,往届生为9417人。

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总数为7296人。

有关负责人介绍,北京市对今年的高考政策作出多项调整:

——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恢复到考前。

——力争基本上实现网上录取,包括远程和现场的网上录取。

——高职专科与其他专科按考科一个批次录取,不再分专科I、专科II。

——认真实施高考外语科目的听力考查,今年的听力成绩供录取高校参考,明年计入总分。

——高中阶段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,录取时增加2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。

——会考成绩是高校录取新生的参考成绩之一,优秀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。

——获得区、县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,录取时,增加2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。事迹特别突出者,还可在学校同批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上,向学校提供档案。

——进一步放宽报考年龄条件,报考普通高校不限年龄、婚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